忱霰

前顾囿✓换了个马甲

墙头很多,什么都能嗑一口

尽管无数次身陷囹圄
仍然选择奋不顾身

夙愿 【鸣潜 如椿】

首先为如椿24h圆满结束鼓掌!👏👏👏
 各位太太都是神仙(´╥ω╥`)


是私设最后掌门师兄和小潜找到了师傅和师祖√

 【还有百花酒 嘘
 

虽然明白甜总结局的意义所在但还是忍不住让他们团圆了一下 |・ω・`)
 唔努力避免OOC


-


终于找到韩木椿和童如的时候,严争鸣含着那障目叶脸已经黑了大半儿。


口腔里尽是那叶子的古怪味道,严掌门忍住强烈想把它吐出去的欲望不住催促前面的程潜再快一点。


程潜一翻白眼手下拨云见雾般地一拨眼前的藤蔓,经年的酒香扑面而来。


不远处正碰杯的二人一齐抬头,露出些意料之中又释然地笑意。


“师傅,师祖,我和掌门师兄来看您了。”程潜为眼前的景象一怔,随即心下了然地笑笑,点点头问了好露出身后的人来。


严争鸣其实正经没怎么见过木椿真人的真身,只是在掌门印中管中窥豹地有了模糊印象,于是真正摸得到的人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师傅……我…”严争鸣动了动唇,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木椿真人抿下口中的酒,投目向二人,也浅浅地笑起来:“争鸣,愣在那里做什么?来都来了,过来让师傅看看。”


严争鸣提线木偶一般地挪了挪步伐,掌心冷不丁被塞进了另一只手,只见程潜回头朝他一笑,复又捏捏他手背,领着他坐到那二人对面来。


未见面前严争鸣心中不知编排过多少次见了师傅师祖后该如何夸耀自己,如何为之描述如今扶摇派之胜状,又该如何让他们放心,知道扶摇派,是真的后继有人了……


然而如今真见了面,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韩木椿不知又从哪里变出两个小白玉酒杯,浅浅为两人斟上,带着怒放花朵的酒香扑面而来,将缱绻尽数带进温柔乡中。


“都已入了剑神域了还这么不稳重?喝吧,尝尝你们师傅我的手艺。”


严争鸣睨了眼白玉杯中虚浮的倒影,百花酒顺着喉咙一直流进心中,五脏六腑都跟着暖和起来。


他指尖敲了两敲白玉杯身,这才向童如开口道:“师祖,那心想事成石…已被我和小潜放回原位了,此后再不会有人为它而引起争端。”


童如一愣,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只道“如此甚好”


“师傅…小渊他……积怨太深,”严争鸣喉头紧了紧,“一意孤行炼了魔龙后现在去镇守南疆赎罪了。”


无数纷杂的往事在严争鸣口中化作轻飘飘好像并没有什么分量的一句话,听不出的沉重。


童如闻言眼神黯淡下去,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韩木椿打断——那人大喇喇一笑一挥手:“总归是个归宿。怎么,争鸣,你来就是来和师傅师祖做了结的?”


“自然不是,”话头被程潜接去,“扶摇派后继有人,不仅有我们光宗耀祖,我和师兄还各自收了徒,您且看着扶摇派是如何在我们手上兴荣的吧。”


他脸上是少有的平和的笑,严争鸣偏头瞥见紧绷地神经不自觉放松下来。


“水坑也长大了,”严争鸣于是自顾自地笑笑,脑中回想起那一句稚嫩的“我去征服世界了!”,“诶,小丫头翅膀长硬了。”


“李筠呢,还那么不务正业?”韩木椿笑问。


严争鸣点点头:“可不是,现在变本加厉地搞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跨越了几百年的痴缠情仇终于沉淀融化,像是一场无妄的梦,飘忽着尘埃落定。


“说来也是造化弄人,”严争鸣复又自嘲地笑笑,“顾岛主百年前被逼至身陨,而后尚万年尚庄主寿元又尽,最后卞旭竟丧心病狂到祭天。”


闻言二人皆摇摇头,无不感叹,韩木椿笑言:“卞旭那老东西果然还是放不下英名,被困在了过去。”


而后又微微正色:“争鸣,我们早已远离那万丈红尘,但你记得,只要你们还在世一天,便一天不可不与世俗打交道。不可避世,更不可贪恋。”


无需多言,二人顷刻便明白了韩木椿想要劝诫的东西,程潜道:“师傅你突然这么正经我还有点不适应,大师兄什么样子您还不清楚么?”


严争鸣向他飞过去一个眼刀,谁料那眼刀不偏不倚地飞到了程潜正端着那白玉酒杯打算往下灌酒的手上。


“诶!”


“不打紧,”程潜却是宽慰地笑笑,“浅尝即止而已,来都来了,师傅的酒怎能一口也不尝?”


韩木椿听出这话里话外的意思,哈哈大笑道:“没想到小潜竟是个……一杯倒?”


程潜无奈地看了眼笑得开心的师傅,兀自摇摇头。


这一个晚上像是有一个百年那么绵长。


——然而终究是要天明的。


童如一宿几乎没怎么说话,只是一语不发地看着韩木椿和后辈们沉默着微笑。


严争鸣偶尔撞上师祖的眼神,总觉里面有道不明的餍足意味。


临走时童如冲他们挥挥衣袖:“以后这地方,就不要来了。”


程潜深深又望一眼师傅,妄图将其深邃的眉眼尽数刻画在脑中,这才收起千百眷恋,低低道句:“徒儿走了。”


他率先掀开藤蔓大步离去,韩木椿却又叫道:“争鸣。”


严争鸣回头,看那人望向他的目光一如往昔。


“且记得,我扶摇派,走的是人道。”


-


“……小潜。”


“嗯?”


“你见过……凡世间的雪么?”


程潜一时有些迷茫,搞不懂御剑回扶摇山的路上他掌门师兄又出什么幺蛾子。


“自然见过,以前我小时候每至冬天必然要洋洋洒洒地下几场大雪。”


严争鸣垂下眸,难以抑制地回想起自己还是严家大少爷的日子。家童们被威胁着给小少爷堆成各种样子的雪人,堆丑了还要受到小少爷的嘲讽。


……简直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程潜见严争鸣略显游离的目光,便知他又是思至了何事。


“师兄。”


严争鸣抬头。


“手给我。”


程潜的指尖依旧温度偏冷,触到的一瞬间严争鸣一颗飘忽的心猛地落回胸腔中,亦落回面前那人眉眼中。


程潜拉着严争鸣飞过山野万物,终于回到扶摇山,然而他却并不落地,只是仍御剑在扶摇山顶的上空。


“嘘,看好了。”


便见程潜凝结元神,空中的水蒸气顷刻凝结有了实态,纷纷化作细小的雪花,随即扶摇山正上空以妖谷山洞为中心漾开一圈圈清风。


不出片刻清风便带着细小的雪花纷飞飘舞——便真如扶摇山下了洋洋洒洒一场大雪了。


严争鸣看得目瞪口呆,耳中传来山下道童的惊呼,他不可抑制地想,若雪青赭石他们还在,那该多好。


“师兄。”程潜不得不再次拉回分神的人的心思。


严争鸣抬头,见漫天大雪中心上人衣袂翻飞,眉眼如旧,是他熟悉的万丈星河。


——谪仙大抵不过如此。


“为什么突然想看雪了?”程潜偏头,“是因为师傅和师祖?”


“嗯,”严争鸣并未否认,“看着师傅和师祖突然想,大概一辈子做凡人,然后人世终白首——与子白首,也是无憾的一生了。”


便是谪仙……


严争鸣指尖缓缓覆上眼前人温软的唇,觉出对方呼吸乱了一寸,轻笑一声吻了上去。


——那也是我一个人的。


END.


所以此夙愿大概既有团圆之夙愿,又有执子之手之夙愿了❤

【才不会说是因为昨天下了初雪因而炒鸡想看扶摇山下雪啦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